愛芙蓉 、伊芙琳Evelyn
    
醫院有『花毒勒戒中心』、『戀花癖行為修正門診』嗎?
如果有,一定掛號爆滿。據我所知,情況嚴重的花友真不少捏!
收集懷舊老東西的阿源ㄍㄍ
說過:
我不愛華服、名車..
但對於老東西總是有非要擁有不可的衝動~
最大的願望就是被一整個屋子的玩具絆倒。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壤、介質
↑巴隆洛查 Baronne de Rothschild
↑卡勇敢ㄟ,堅強一點活下來捏!已經好久沒玩2吋小苗了,算我很怕妳們。
    
今年每盆都被換過3次土(調不好),以下是我盆子+土壤作法,
盆子:8吋高盆
優點:
1.底層可以鋪多點東西(後續補充),增加隔熱、透氣空間。淺盆一下子就滿了。
2.節省院子空間,多出的空間可以敗點其他品種。 
3.植株變大不換盆,改肥料管理。(空間小的選擇)
土壤/介質(以下適合我的氣候溫度,各家環境不同,請參考)
赤玉土
  3      (一定要選細粒的,粗粒的讓空間太鬆、崩解力更慢,
             植株不穩)陽明山土
 1~2    (黏性很強、超級保水,但有太濕不透氣的危險,             但可以讓根系牢固)
培養土或泥炭土
 2   (選好一點的不會很快泥化酸化) 沙土、田土
 1~2   (種多的花友,這項比例放多才不會傷本,拒絕土裏長小蟲的,
             田土此物免了)碳化稻殼 
 1     (生粗糠小心泡水開始生鹼,碳化的安全)蛇木屑
   1     (超好用的介質,長短條都好,種花的一定要有)真珠石 
  0。5   (這東西很煩,到後面會浮上來,請壓緊,
             不放改成「發泡煉石」也可)
盆子底層
第1層:小石頭碎塊、木炭碎塊、蛇木屑長條型的。挑一種。第2層:先鋪椰纖片(花園城堡送的),整塊鋪會太厚積水,撕成薄片鋪就可以。覆點土。第3層:基肥、有機肥、發酵過的牛大便低肥份一把、好康多一匙。挑一種。(後記:鋪盆緣或盆面再覆土,比較安全)
第4層:覆土
第5層:植株放上
第6層:覆土
第7層:這層土的密度我會加密點(介質少一點),下大雨或風大比較不會亂動。
*以上的調法,在夏天澆水量:一天一次。
因介值比較多,且放土只到盆子7分滿,所以放水淹到10分滿,水分30秒內流掉。
2010/1/11坐時光機回來補充:
土壤調配不一定要花錢買資材土壤介質隨手可得的材料都可以用。注意調出來水分肥份的保留度/排水好就好。
最後~
因為前車之鑑,
(颱風雨大風大會吹歪樹玫,加上自己澆水的動作很粗魯,常常盆中的土凹一洞)
所以剛換好土的盆子,都加上石頭先固定↓
一般盆栽(非樹玫)土壤紮實了就拿掉石頭,不然筍芽會在底下哭。
下一個動作是將盆邊鑽洞、鐵架橫邊鑽洞。
以後做偃枝、撚枝、壓條、整枝超方便。拉下來綁上就好。
覺得自己調的還不錯(一個夏天試驗、換土了3次),根系可以安全過關。
    
深深覺得女人永遠比男人可愛聰明(不論到何世紀)
女人知道..女人心理、男人心理、動物心理、小孩心理在想什麼男人呆樣的佔90%
『6包虞美人、勳章橘、花菸草、3色菫、金盞花、櫻桃菜頭、波斯菊、黃波斯各1』
謝謝愛麗絲。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強高雄訂婚之旅...
97.10.31(五)
下班以後,我就拖著我的行李,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站準備搭高鐵到高雄去,我跟保強約在高鐵車廂裡見,跟建勳約在板橋站見。原本是7點發車的高鐵卻因台南發生地震而延誤發車,還好只是慢了30分鐘出發。
經過1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來到高雄左營,在高雄的天氣真的很熱,才剛出站沒多久就流汗了。
這天晚上我們住在寒軒大飯店的第37樓,從這麼高的地方俯瞰高雄夜景還真不錯喔!
我們三個男生11點多還到旁邊的快炒店吃宵夜、喝點小酒,聊一聊天,慶祝保強即將脫離單身的最後一晚。
97.11.01(六)
這天一大早,我跟建勳兩位伴郎以及主角新郎保強全都準備好了,穿上西裝、打上領帶,準備前往新娘--宜君--的家舉行訂婚儀式囉!我們搭乘飯店所準備的賓士S320禮車前往新娘家。
10點剛好是好時辰,我們一群人到達新娘的家,熱熱鬧鬧的完成了整個訂婚儀式,我跟建勳因為很少穿西裝,再加上天氣有夠熱,所以就全身是汗,我連西裝外套都濕一大半了....
中午在飯店裡擺喜宴,共開40多桌,後來吃到3點多才結束。
下午我們把行李打包好搭上計程車,先到高鐵接建勳的寶貝--小又,然後前往我們當晚要住的民宿,這間民宿離漢神百貨很近,走路才5分鐘就到了。晚上我們先前往城市光廊晃晃,在搭高雄捷運到漢神巨蛋去逛逛,再坐車到新崛江去玩玩,最後再走路回我們住的民宿。這段路大家走的腳都快斷了...超累的...
97.11.02(日)
這天早上雖然很早起床,但一直拖到11點才離開我們住的房間,拖著行李坐上車。我們把行李先放在宜君家,然後再坐車前往渡船頭,準備坐渡輪到旗津去玩,這時因為已經中午1點多,旗津又是超熱的,所以根本沒玩到什麼,隨便逛逛吃點東西就又坐渡輪回去了。
在高雄這邊的渡船頭附近,我們4個人一起吃了一大鍋的剉冰,這一鍋明明只是3人份的,我們4個人卻快吃不完,真是太可怕了,鄰桌還有8個人吃一鍋的ㄟ,那一鍋...真是霹靂無敵大的啦...吃完後又看到旁邊有一家「超大支黑輪」,好奇心作祟,我跟保強去看了看,結果一人買了一支啃,啃到最後差點吐了,因為真的是太大支了...
最後我們回到宜君家休息一下,然後搭6點半的高鐵返回台北,結束了這2天2夜的行程,也圓滿幫保強的訂婚完成了。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施家芝麻花生糖
健康美味─芝麻花生糖
品  名:芝麻花生糖
主要成份:台灣芝麻、台灣花生
副 成 份:冰糖(砂糖)、麥芽糖、低鈉鹽、RO水
保存期限:30天 請置陰涼處
訂購專線:04-24832193 施先生
我們的芝麻花生糖是嚴選品質最優良的台灣當季花生及芝麻,經自己焙炒後製成,平時並無量產,為接單製作。
產品保證絕無添加任何人工、化學添加劑,且甜度挑戰最低極限之用糖量。食用無負擔;新鮮健康吃的到。
芝麻介紹─
芝麻富含脂質,其中以油酸、亞油酸及甘油脂為主,同時還有脂麻素、脂麻油酚、卵磷脂、蛋白質及礦物質。
l 強化血管減胖的作用:芝麻裏的蛋黃素,有防止脂肪在人體內沉著的作用,填補腦髓的營養素;而內含的菸鹼酸有擴張血管、防治血管硬化的機能,一切食物中B1的含量,除了米的胚芽以外,便以芝麻為最多。
l 保護心臟防老的作用:芝麻裏還有維他命E,可使心臟上的肌肉結實並促進肌肉發達,恢復肌肉疲勞的營養素。
l 促進發育治療貧血:芝麻裏含有19~28%的蛋白質,比肉裏蛋白質還多。芝麻的蛋白質裏含二氨基異戊酸,二氨基異戊酸為人體必需氨基酸,但必需由食物中取得。芝麻比同量的菠菜所含的鐵多三倍,對缺鐵性貧血症有治療的功效。芝麻的菸鹼酸能安定神經,滋補神經系統,治療慢性消削性神經炎,及末梢神經麻痺性偏枯癱瘓,並對過敏性的神經疾患,視覺神經的缺乏都有補益。
l 助消化防潰瘍的作用:普通的植物種子均含磷豐富,而缺乏鈣。惟有芝麻,每一百克中不但含磷0.3大公絲,而且含鈣0.56公絲。磷是屬於酸性元素,鈣是屬於鹼性元素。芝麻是屬於一種成鹼食物。常吃芝麻會有抗潰瘍性疾病的效用。
花生介紹─
花生其營養成分高,而花生油含有80~88%之不飽和脂肪酸。花生所含的卵磷脂、腦磷脂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的衰退,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防止血栓的形成,降低膽固醇。常食可改善腦血管循環,增強記憶,延緩老化,是名符其實的抗衰老健康食品。同時,常吃花生對腦神經衰弱、失眠、流鼻血、腳氣病及美容養顏有食養、食療的效用。
南瓜子介紹─
南瓜子白殼綠仁炒熟後,就成為可口的白瓜子,其富含高營養價值與極大的鋅含量,根據衛生署食品衛生化驗結果,市售南瓜子每一百公克含7.8毫克的鋅,是市售食品中含量最高。兒童期缺鋅會發育不良,成年人缺鋅會抵抗力下降,當然攝取鋅最好由天然食物,含高鋅食物包括南瓜子、核桃、牡蠣、鯡魚、黑芝?、杏仁、黃豆、扁豆、馬鈴薯、花生、薑等。在台灣,六十歲以上的男性約有三分之二患有不同程度的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南瓜子就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平常可以當零食吃。
南瓜子成本價高,在製作上也比較費工,因為容易焦,所以要一斤一斤的炒,炒熟後失重也多,約原重量的1/4,所以售價會高一些。
其實爸媽做花生糖已經有兩三年了,每年都是分送親友吃,
逢年過節時,每次都做百餘斤與親友分享,
今年....我想要把好東西推廣出去,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運送問題,其實我也很傷腦筋,因為這是酥脆的東西,很怕摔,
目前只台中地區由我送貨,其他地區....還在想辦法中。
對了,要跟各位說明一下,
一般市售的花生糖非常甜,因為要有足夠的糖才好做,也才做的漂亮,
但我爸媽講求健康取向,所以用糖量只有市售的1/4~1/5,成本相對的也比較高,
這樣做起來不但比較不好做,切碎的下腳料也會比較多,但吃起來絕對比較健康。
台灣花生每年收成兩次,而今年冬至前收成的這一批品質沒有很好,
往年的油豆都又大又漂亮,今年的比較小一點,瑕疵的也不少,
所以爸媽每天早上要過篩整理過,多花了許多的時間,
成品一定是最優的,不過來年花生如果更漂亮一定能做出更漂亮的花生糖...^^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安安的夢幻花園
今天在網聚之前,
我們先到小安安家,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夢幻花園”
真的是美的讓人陶醉....如果是清晨在這園子裡...我想,我一定一早就醉暈暈的了,坐在躺椅上,動都不想動.....
花姑娘,花量多的嚇人,安安說春天的榮景更是動人,期待春天的來訪囉!^^
安安一直遲遲沒有邀請大家到家裡的原因是什麼,您知道嗎!他認識花園還沒到最美的時間....
但,這樣的花園已經讓ann跟參觀的花友們驚豔不已了,
花園要整理好,可不是簡單的事,不花時間要看到這樣的美景....怎麼可能....
安媽每天要花上4~6個小時在花園裡,您說,若是您....有辦法做到嗎!
....
所以美麗的花園是有他的來由的....^^
每個時段到這花園都有不同的感覺,
我們是中午到,熱度把花的香氣蒸上,整個花香迷漫,不醉都不行,
而網聚後,傍晚時刻再度拜訪,又是不同的感覺了,
浪漫、恬靜的氣氛一整個湧現,
我們晚到了,沒碰上落日,不然一定更迷人....^^
有人會不喜歡玫瑰嗎?若有,來到這.....
全部都淪陷了....
其實我還不太會認花,
但看到每一款都好喜歡喔!
這是....夏洛特吧....^^
聖火,名符其實,開的跟聖火一樣....^^
遙鼓是我今天唯一帶回來的,
因為不帶對不起自己,接下來這三款,我覺得都好迷人,叫什麼名字....我認不得耶....
第一款是什麼可可、第二款鴿子大指點是愛麗珊德拉,第三款是不是羽衣呀?
冰山也開的很美喔!
園裡的白玫好像比較少一點.....
遺產、葛拉翰、羽衣都開的好美
就是草花也爭豔不輸玫瑰呢....^^
我認不得她,本來還以為粉滿怎麼這麼小,原來她是仙女....^^
花園場景....
真的是置身於歐式花園,
浪漫的讓人不想離開,再加上柔美的南方嗓音、好喝的桔茶...ho....怎麼走得開嘛!....
紅露斯塔開的超誇張的,
原本對她沒興趣的我(我只喜歡白、粉露斯塔),都忍不住多看起眼、多拍幾張呢...^^
超夢幻的花園、加上熱情的主人、好聽的音樂、舒服好喝的奶茶、花茶.....
謝謝小安安、安媽一家人的招待,
期待下次的聚會喔!好想看看小安安說的,春天的榮景.....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2/27花友會
這是晚上在小安安家美麗花園裡拍的團體照,下午聚會時忘了拍.....
這次聚會,tommy也是聊天聊到忘了拍照,拍的照片不多,
有花友帶相機的,記得要把照片丟給我喔!謝謝啦!^^
這次的網聚,ann好感動喔!
大家都四面八方專程趕到,有遠從基隆、台北、桃園、苗栗....來,
也有花友有事,忙完後趕到的,更有可愛的花友Nadine姐下錯交流到,竹南就下來....
....
找路找得很火大喔!.....辛苦了....^^
這次也有新朋友,消遙大哥、lynn,也有沒在格子裡留言過,但很認真潛水的朋友...^^通通謝謝您來參加ann的網聚,讓這次網聚增色熱鬧不少,感恩啦!
花友們大家都帶了私家的珍藏來分享,
每個人吃的開心、聊的開心、“拿”的也開心,
花友的分享,我知道我沒有詳述完整,漏掉了不少,
一些過鹽水的種子,還有難得的植物,帶回家的花友要好好照顧嘿,下回看能不能帶更多的子子孫孫,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大美女、大帥哥獨家照...(居然沒拍到我....
拍的照片太少,漏掉太多人....禮物也沒拍照....算算有沒有上百種呀^^
桌上滿滿的都是花友們的愛心小點,
還有安媽熱炒的青菜(丫卿姐種的喔!),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丫....棗子,人家沒吃到,丫....芭樂,人家也沒吃到....(還好在安媽家就先吃過了...
)嗚嗚....最愛的蛋糕.....人家也沒吃到啦!.....
....
拍的照片真的很少,
我知道有很多花友都有拍,有空也請您將照片po上吧,or丟給我,我好想看照片喔!...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717] 殘酷行程”SJ負傷,“連喘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Super Junior成員們,以大大小小的傷勢正進行繁忙的活動。  SJ的藝聲12日于泰國公演中,腰傷復發,活動時正遭受困難。  利特也是在泰國公演中滑倒,造成右腳 扭傷 。  強仁、晟敏等其他成員也因慢性疲勞受苦中。  他們負傷的原因是從殘酷行程中形成的疲勞累積,  SJ從8日開始于韓國、日本、泰國之間往來,消化緊湊的行程。  8日在日本東京武道館的Fan Meeting,9日的名片交換會和握手會。

SJ-M成立100天歌友會現場 韓庚“真開心” 粉絲“很狂熱”(多圖)  回到韓國參加節目的錄製,11日馬上飛往泰國,12日完成亞洲巡迴演唱會。  他們13日淩晨回到韓國,一點空閒都沒有。馬上加入SBS人氣歌謠的節目拍攝。 

SJM韓國經紀人鬧場武漢彩排 韓庚力挺經紀人  消化這些連休息時間都沒有的日程,成員們的體力精疲力竭,自然就會出現受傷的危險。  好在沒有太嚴重的傷勢出現,雖然緊接著還有國內的行程,但已傳來歌迷們擔憂的聲音。 

SJ-M經紀人“擺譜”為哪般 利特13日表示 ”轉移到亞洲各國進行活動,成員們都遇到受傷的情形, 雖然身體不方便,但看到歌迷給我們的支援,就可以有好心情去進行其他行程了。 

湖南衛視:SJ-M事件我們需要換位元思考    Super Junior於下個月15日參加在首爾蠶室主競技場展開的" SMTOWN LIVE 08 ",      之後將繞到北京、上海、曼谷,SJ的亞洲巡迴表演也將一起進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716] Super Junior在日本發行的專輯進入Oricon Weekly的前十
來源 = 因我來福

韓國人氣組合Super Junior在日本發行的第一張韓國語唱片‘U/TWINS’成為第一張進入日本Oricon排行榜前十名的韓國語唱片。9號在日本發行的Super Junior的第一張韓文專輯‘U/TWINS’,發售當天就已經躍居排行榜的第四位,並憑藉一個周的銷售量成為Weekly排行榜的第八名,再次證明了Super Junior不僅是韓國本土組合,而是亞洲明星!特別是這盤專輯不是日本語的,而是韓國語唱片,使得這次能夠進入Oricon排行榜的前十更具意義。作為這盤專輯主打歌曲的‘U’和‘TWINS’,均已韓國語的形式出現,作為特別服務,‘U’特別製作了日本語版收錄在專輯內。一方面,Super Junior在8號和9號這兩天在日本的武道館裏舉行了Fans見面會,名片交換會等各種互動活動,雖然這是Super Junior第一次在日本舉行官方性質的活動,但是火爆人氣依然無法阻擋,不只是日本的Fans,全亞洲的Fans都期望看到Super Junior更活躍的表現。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714] Super Junior亞洲巡演曼谷站12日完美舉行
來源 = 因我來福

韓國偶像組合Super Junior於7月12日 在泰國曼谷舉行了“THE 1st ASIA TOUR ‘SUPER SHOW’ in Bangkok’”演唱會,吸引了13000多名當地歌迷。在12日下午7點舉行的這場演唱會不愧於“SUPER SHOW’”的主題,除了Super Junior成員們的精彩歌舞之外,還為泰國fans準備了更多有趣的節目。這場Super Junior的泰國演唱會也和不久前舉行的首爾演唱會一樣,整個現場都成為了Super Junior的舞臺,而泰國fans齊聲用韓文演唱的Super Junior的歌曲則讓人有了放佛身在韓國的錯覺。而Super Junior成員用泰國話向台下的fans問候,也贏得了無數掌聲。一方面,繼首爾站和曼谷站的演唱會之後,Super Junior的亞洲巡迴演唱會還將在北京、上海、臺北等城市陸續舉行。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714] 韓5歲盲女孩獲譽"當代莫札特" 視頻表演走紅網路〈內含SJ〉
來源 = 西安晚?

韓國5歲女孩劉藝恩雙目失明,卻擁有非凡的音樂天賦。她從未受過任何音樂訓練,卻能用鋼琴演繹莫札特、貝多芬、蕭邦等大師的名作,而且新曲子聽過一遍即可彈奏。

  劉藝恩2007年在電視綜藝節目中脫穎而出。隨著節目視頻在互聯網上廣為流傳,如今她已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明星。

  天賦初顯

  劉藝恩先天雙目失明,出生即遭親生父母遺棄,後被一對夫婦收養。

  小藝恩3歲時,鄰居送給她一架舊鋼琴,她的音樂天賦得到展露。有一天,養母朴貞順正在唱一首流行歌曲,而小藝恩竟在鋼琴上彈奏出了這首歌曲的旋律。

  “我驚呆了,我們從沒教過她,她也從沒上過音樂課。”朴貞順對路透社記者說,“她只有3歲,而且雙目失明,卻能摸准鍵盤、定準音調,彈出旋律。”

  朴貞順和丈夫隨後開始播放不同樂曲給她聽。讓他們感到驚奇的是,小藝恩竟然過耳不忘,新曲子聽過一遍就能彈奏出來。

  感動世人

  為滿足小藝恩“為更多人演奏”的願望,2007年3月,樸貞順帶她參加了韓國電視綜藝節目《眾星之王》。

  剛登上舞臺,小藝恩就迫不及待地尋找鋼琴。主持人把她抱到琴凳上。當她摸索著找准琴鍵,自彈自唱歌曲《你是為接受愛而生》時,許多觀眾感動落淚。小藝恩最終贏得300萬韓元(約合3900美元)獎金,同時獲得“5歲天才莫札特”的美譽。

  有觀眾把這期節目做成視頻,上傳互聯網。視頻廣為流傳,引發強烈反響。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小藝恩,還有人找上門來提供幫助。阿聯酋迪拜一家建築公司的經理在看完視頻後主動要求為她提供贊助,還有醫生嘗試為她醫治眼睛,但未能讓小藝恩看見光明。

  英國《每日郵報》13日報導,迄今這段視頻在韓國視頻共用網站“潘朵拉電視”上點擊率已超過2700萬次,在全球知名視頻共用網站Youtube上點擊率也達200萬次。

  遠大理想

  小藝恩現能彈奏莫札特、貝多芬、蕭邦等大師譜寫的古典音樂,還能與流行歌手合作,在聽歌一遍後為他們伴奏。“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眾星之王》主持人說,

  “這真令人難以置信!”

  成名後,小藝恩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請。2007年9月,她應邀在美國洛杉磯一場慶典活動中演出。上周,她又在一場宴會上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彈奏蕭邦名曲。東京一家電視臺也已向她發出邀請。

  今年5月,劉藝恩重登《眾星之王》舞臺,與英國7歲歌手康妮·塔爾博特合作演出了英國歌曲《你鼓舞了我》。

  韓國音樂組合Super Junior去年送給小藝恩一架鋼琴。現在她每天都要練琴,還在網上聽音樂。有記者問她長大後想做什麼,她立刻回答:“鋼琴家,一名偉大的鋼琴家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