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14] 韓5歲盲女孩獲譽"當代莫札特" 視頻表演走紅網路〈內含SJ〉
來源 = 西安晚?

韓國5歲女孩劉藝恩雙目失明,卻擁有非凡的音樂天賦。她從未受過任何音樂訓練,卻能用鋼琴演繹莫札特、貝多芬、蕭邦等大師的名作,而且新曲子聽過一遍即可彈奏。

  劉藝恩2007年在電視綜藝節目中脫穎而出。隨著節目視頻在互聯網上廣為流傳,如今她已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明星。

  天賦初顯

  劉藝恩先天雙目失明,出生即遭親生父母遺棄,後被一對夫婦收養。

  小藝恩3歲時,鄰居送給她一架舊鋼琴,她的音樂天賦得到展露。有一天,養母朴貞順正在唱一首流行歌曲,而小藝恩竟在鋼琴上彈奏出了這首歌曲的旋律。

  “我驚呆了,我們從沒教過她,她也從沒上過音樂課。”朴貞順對路透社記者說,“她只有3歲,而且雙目失明,卻能摸准鍵盤、定準音調,彈出旋律。”

  朴貞順和丈夫隨後開始播放不同樂曲給她聽。讓他們感到驚奇的是,小藝恩竟然過耳不忘,新曲子聽過一遍就能彈奏出來。

  感動世人

  為滿足小藝恩“為更多人演奏”的願望,2007年3月,樸貞順帶她參加了韓國電視綜藝節目《眾星之王》。

  剛登上舞臺,小藝恩就迫不及待地尋找鋼琴。主持人把她抱到琴凳上。當她摸索著找准琴鍵,自彈自唱歌曲《你是為接受愛而生》時,許多觀眾感動落淚。小藝恩最終贏得300萬韓元(約合3900美元)獎金,同時獲得“5歲天才莫札特”的美譽。

  有觀眾把這期節目做成視頻,上傳互聯網。視頻廣為流傳,引發強烈反響。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小藝恩,還有人找上門來提供幫助。阿聯酋迪拜一家建築公司的經理在看完視頻後主動要求為她提供贊助,還有醫生嘗試為她醫治眼睛,但未能讓小藝恩看見光明。

  英國《每日郵報》13日報導,迄今這段視頻在韓國視頻共用網站“潘朵拉電視”上點擊率已超過2700萬次,在全球知名視頻共用網站Youtube上點擊率也達200萬次。

  遠大理想

  小藝恩現能彈奏莫札特、貝多芬、蕭邦等大師譜寫的古典音樂,還能與流行歌手合作,在聽歌一遍後為他們伴奏。“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眾星之王》主持人說,

  “這真令人難以置信!”

  成名後,小藝恩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請。2007年9月,她應邀在美國洛杉磯一場慶典活動中演出。上周,她又在一場宴會上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彈奏蕭邦名曲。東京一家電視臺也已向她發出邀請。

  今年5月,劉藝恩重登《眾星之王》舞臺,與英國7歲歌手康妮·塔爾博特合作演出了英國歌曲《你鼓舞了我》。

  韓國音樂組合Super Junior去年送給小藝恩一架鋼琴。現在她每天都要練琴,還在網上聽音樂。有記者問她長大後想做什麼,她立刻回答:“鋼琴家,一名偉大的鋼琴家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