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芝麻花生糖
健康美味─芝麻花生糖
品  名:芝麻花生糖
主要成份:台灣芝麻、台灣花生
副 成 份:冰糖(砂糖)、麥芽糖、低鈉鹽、RO水
保存期限:30天 請置陰涼處
訂購專線:04-24832193 施先生
我們的芝麻花生糖是嚴選品質最優良的台灣當季花生及芝麻,經自己焙炒後製成,平時並無量產,為接單製作。
產品保證絕無添加任何人工、化學添加劑,且甜度挑戰最低極限之用糖量。食用無負擔;新鮮健康吃的到。
芝麻介紹─
芝麻富含脂質,其中以油酸、亞油酸及甘油脂為主,同時還有脂麻素、脂麻油酚、卵磷脂、蛋白質及礦物質。
l 強化血管減胖的作用:芝麻裏的蛋黃素,有防止脂肪在人體內沉著的作用,填補腦髓的營養素;而內含的菸鹼酸有擴張血管、防治血管硬化的機能,一切食物中B1的含量,除了米的胚芽以外,便以芝麻為最多。
l 保護心臟防老的作用:芝麻裏還有維他命E,可使心臟上的肌肉結實並促進肌肉發達,恢復肌肉疲勞的營養素。
l 促進發育治療貧血:芝麻裏含有19~28%的蛋白質,比肉裏蛋白質還多。芝麻的蛋白質裏含二氨基異戊酸,二氨基異戊酸為人體必需氨基酸,但必需由食物中取得。芝麻比同量的菠菜所含的鐵多三倍,對缺鐵性貧血症有治療的功效。芝麻的菸鹼酸能安定神經,滋補神經系統,治療慢性消削性神經炎,及末梢神經麻痺性偏枯癱瘓,並對過敏性的神經疾患,視覺神經的缺乏都有補益。
l 助消化防潰瘍的作用:普通的植物種子均含磷豐富,而缺乏鈣。惟有芝麻,每一百克中不但含磷0.3大公絲,而且含鈣0.56公絲。磷是屬於酸性元素,鈣是屬於鹼性元素。芝麻是屬於一種成鹼食物。常吃芝麻會有抗潰瘍性疾病的效用。
花生介紹─
花生其營養成分高,而花生油含有80~88%之不飽和脂肪酸。花生所含的卵磷脂、腦磷脂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的衰退,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防止血栓的形成,降低膽固醇。常食可改善腦血管循環,增強記憶,延緩老化,是名符其實的抗衰老健康食品。同時,常吃花生對腦神經衰弱、失眠、流鼻血、腳氣病及美容養顏有食養、食療的效用。
南瓜子介紹─
南瓜子白殼綠仁炒熟後,就成為可口的白瓜子,其富含高營養價值與極大的鋅含量,根據衛生署食品衛生化驗結果,市售南瓜子每一百公克含7.8毫克的鋅,是市售食品中含量最高。兒童期缺鋅會發育不良,成年人缺鋅會抵抗力下降,當然攝取鋅最好由天然食物,含高鋅食物包括南瓜子、核桃、牡蠣、鯡魚、黑芝?、杏仁、黃豆、扁豆、馬鈴薯、花生、薑等。在台灣,六十歲以上的男性約有三分之二患有不同程度的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南瓜子就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平常可以當零食吃。
南瓜子成本價高,在製作上也比較費工,因為容易焦,所以要一斤一斤的炒,炒熟後失重也多,約原重量的1/4,所以售價會高一些。
其實爸媽做花生糖已經有兩三年了,每年都是分送親友吃,
逢年過節時,每次都做百餘斤與親友分享,
今年....我想要把好東西推廣出去,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運送問題,其實我也很傷腦筋,因為這是酥脆的東西,很怕摔,
目前只台中地區由我送貨,其他地區....還在想辦法中。
對了,要跟各位說明一下,
一般市售的花生糖非常甜,因為要有足夠的糖才好做,也才做的漂亮,
但我爸媽講求健康取向,所以用糖量只有市售的1/4~1/5,成本相對的也比較高,
這樣做起來不但比較不好做,切碎的下腳料也會比較多,但吃起來絕對比較健康。
台灣花生每年收成兩次,而今年冬至前收成的這一批品質沒有很好,
往年的油豆都又大又漂亮,今年的比較小一點,瑕疵的也不少,
所以爸媽每天早上要過篩整理過,多花了許多的時間,
成品一定是最優的,不過來年花生如果更漂亮一定能做出更漂亮的花生糖...^^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