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公路!什麼時後蓋好的?
京台高速公路!什麼時後蓋好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版的2008年1月新版全國地圖裡赫然出現'京台高速公路,編號G3'
大陸交通部大約3年前前宣布,要在2030年以前,建造一條從北京到台北的高速公路,而這條公路要如何穿過台灣海峽呢?官員說,反正不是造隧道,不然就蓋高架橋,只要三通,一切不成問題。
大陸的這項交通建設計劃,都是從北京為出發點,向大陸四面方八的重點城市延伸,每年斥資1千多億元,相當於4千億新台幣的預算,計劃相當周密,但要將高速公路擴展到台灣,還是得先解決政治議題。張春賢:「促使將來三通,提前做準備。」
從北京到台北大約要5000公里,如果是開車走高速公路,大概要連開3天3夜才能到,不過要穿越200公里長的台灣海峽,這是一項相當浩大的工程,如果完成,將是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這條高速公路能促進台灣經濟繁榮,不過要將高速公路擴展到台灣,這種說法還是太一廂情願,兩岸還是得先解決政治議題。
就不討論政治面來說,以經濟層面來說,未來的發展是有其必要性,當年的英法海底隧道乃至於日本的青函隧道,在在都證明了交通運輸的便利是一切經濟之基礎,當年台灣的高速公路亦是如此.
30年後的事任誰都?不?,只有拭目以待了,若真的開通,我想買台頂級拖車去環遊世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AC%E5%8F%B0%E9%AB%98%E9%80%9F%E5%85%AC%E8%B7%AF維基百科:京台高速公路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F%B0%E6%B9%BE%E7%8E%AF%E7%BA%BF%E9%AB%98%E9%80%9F%E5%85%AC%E8%B7%AF&variant=zh-tw維基百科:台灣環線高速公路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v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